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二等奖)

 

每天早晨,我们迎着朝阳来到了校园,阳光映红了我们的脸,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就像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我们爱学习,因为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只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刚上学时,我们还是一个个认字不多的学生,后来,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的知识。和各种做人的道理。好的课外书,好比一把闪闪发光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读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读书更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使我们懂得了爱和谦让;《海蒂》和《秘密花园》使我们知道了乐观向上;《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们学会了勇敢坚强… ….我们在读书中快乐的成长,我们在学习中不断的前进。

读书,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户,教会了我们善良、勇敢、正直、向上。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劳动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当我们通过劳动在自己的生命力量与外在的逐渐融合和丰富中,其实我们也正在接近这我们的先辈,用充实的灵魂和带有爱光的现实行为和历史相容,这样的过程,也会给了我们的快乐更加丰盈而深沉的内容,在这样的融合中,我们会更加理解了用泪水来表达欢乐的真意,这样的融合是个体生命有益的成长、美丽的破茧化蛾,而这些都是通过我们手脑结合中的劳动实现的,热爱劳动,其实就是热爱生命本身。记得本来我是一个不爱劳动的人,家里的事情都是奶奶干,有一次奶奶生病住院了,父母又不在家,我不得不拿起扫帚打扫家里的卫生,当我筋疲力尽干完时,看到原来被我弄得乱七八糟的家变得干净了,一种成就之感而生,我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我明白了劳动的乐趣,我热爱劳动。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我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就是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中华民族的思想精髓:团结一致,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我们要时刻牢记。 
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曾经说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 

  爱学习,让我们增长知识。

  爱劳动,让我们在其中感受快乐。

爱祖国,让我们为祖国的将来而奋斗。

 指导老师:周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