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二等奖)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习近平主席对广大中小学生的要求,本次“三爱”征文活动,也为我们表达自己的情感和说出心声提供了一次机会。

刘向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学习不仅能拓展视野、增强本领、增长才干,还能养精神、提高素养、塑造品格;而学习更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来源。学习是我们成长、进步以及将来做好工作、报效祖国的基础。爱学习,就要刻苦学习知识,勤于思考,多想多问,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爱学习,既要勤奋学习书本知识,又要多学习课外知识,善于阅读社会的“百科全书”。上学时,我们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在课堂上,我们要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勇于发言;做作业时,要专心致志,书写工整;取得一点成就时,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要虚心向同学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为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吧!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广阔的疆域,更有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古往今来,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就算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的鲜血挥洒着这片肥沃而又悠久的土地;多少英雄少年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变革图强,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如戊戌六君子等,他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他们会彪炳千秋,历史会记住他们,人民会记住他们,我对他们的付出表示由衷的钦佩。每当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顿时感到庄严肃静,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感情油然而生。正如诗人艾青所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劳动光荣,懒惰可耻。劳动在人类进化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当今,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通过一点一滴的付出,辛辛苦苦的劳动和不断地创新来实现。我们美丽的校园也是学生和环卫工人劳动的成果,而老师为我们讲课,教育我们也是在辛勤的劳动着,我们长大了以后报效祖国也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劳动,这也是对他人基本的尊重。如果上课认真听讲是对老师的尊重,那么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就是是对其他值日同学和环卫工人的尊重。热爱劳动,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热爱劳动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热爱劳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广大中小学生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热爱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

                                  指导老师:杨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