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爱祖国托起我的中国梦(二等奖)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平凡而不平庸……”是的,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也许它不是那么的伟大,却隐含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期望。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像杨利伟一样的航天员。当我有了这一梦想的时候,朋友们和同学都嘲笑我,说我在做梦。可当我看见杨利伟和其他宇航员带着祖国的荣誉和光荣飞上太空时,我的心就不言而喻的激动和自豪。所以,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出色的航天员!

  “攻克难题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是杨利伟上初三那年说过的话,有一天放学回家,杨利伟手里拿着几张卷子,一声不吭地径直进了自己的小屋。姐姐杨丽君见了,觉得弟弟不对劲,便追进屋里问其原因。原来杨利伟数学考试一道几何难题没做出来,丢了12分,心里很不好受。于是杨丽君劝道:“不就一道题嘛,下次认真就行了,先吃饭吧。”杨利伟却说:“这次难题没做出来,下次再有难题咋办呢?”说完,饭也不吃,就伏在桌上埋头演算起来。杨丽君知道弟弟决定的事情一定要做,再劝也没用,只好笑着退出了屋里。1个多小时后,杨利伟终于把这道几何题解了出来,仿佛打了一场胜仗,脸上一扫刚才的愁容,露出了笑意。姐姐看到,杨利伟在纸上写下一句话:“攻克难题是我最大的快乐。”杨利伟的这句话,深深地影响着我,也让我更加坚信,我一定会成为像他一样,为祖国争光!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而牺牲自己的青春,将青春的热血洒在祖国大陆上。

   比起杨利伟,我觉得自己很渺小,甚至卑微。没错,杨利伟是一个成功的航天员,可谁又知道,在他的身后聚集的是无数的伤痕和失败!可他面对这些的态度是坚持、是勇敢,而并非是选择逃避亦或是放弃。

  所以,对于这些:困难、失意、嘲讽、不屑和挫折我都已经准备好要如何去面对它们了,那就是:站直,迎接风雨的犀利;笑对,永不放弃梦想的执着与追求。只有这样,我才能成功,才能使我们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向前夸一大步,也才能就此改变中国是“弱国”的称号。

我坚信我一定会完成自己的中国梦,让我的血液中流淌着对祖国的忠贞、崇敬和自豪的热血。

指导老师:华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