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中国梦——大家的梦(三等奖)

     有一本书,它讲述了建设中国、强国富民的故事。有一本书,它记录了众多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的人物。它就是《托起我的中国梦》这本书,当你打开它,你会发现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就像一颗颗耀眼夺目的珍珠,让我们的祖国闪烁出最耀眼的光芒。

中国梦·名人梦

“两弹一星”是我从书中找到的第一粒珍珠,也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个。它讲述了钱学森、郭永怀等科学家研制原子弹的故事。这些名人科学家为了使中国更强大,日夜操劳,含辛茹苦,终于在196410月成功进行了核试验。五、四、三、二、一“轰!”戈壁滩上升起了蘑菇云,那是百万中国人梦想的果实!在核爆后的三年,首颗氢弹空爆成功。从原子弹到氢弹,美国用了七年,法国用了八年,而我国只用了三年。这是中国历史上辉煌的一页!

中国梦·少年梦

如果说名人梦是颗颗辉煌的明珠,那少年梦也不甘示弱。书中讲述的十二岁的女盲童季烨剑的事迹就让我敬佩不已。她在老师的帮助下,发明了“实用新型盲文书写器”,让盲人们的读写更方便。旧式的盲文书写器,读写不能同时进行且纸张易破损,季烨剑学习书写十分吃力。于是,她发奋图强,终于发明出了新式书写器。这让我懂得了,每个人只要开动脑筋就能发明出令人喜爱的物品,只要你处处留心,就会令人意想不到。

中国梦·我的梦

书中的一个个故事,都是由梦想开始,而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源于他们艰苦不懈的努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开发出一种新能源,让不堪重负的地球妈妈休养生息,让全世界人民都不必再为能源的问题而担惊受怕。看完这么多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我懂得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离不开渊博的知识和刻苦的努力。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只有经过知识的洗礼,时间的磨砺,才能让梦想成为一颗最耀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