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云林实小举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引导学校教师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云林实验小学特邀锡山区委党校陆秀芬作专题讲座。

11月10日,云林实验小学区委党校陆秀芬老师来到云林实验小学,作了题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

陆秀芬老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多角度的论述。讲座中对中西方的价值观进行了对照,讲述了价值观的古今发展历程,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典型案例,将哲学问题、价值观问题形象地展现在听众面前,对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如何进行广泛宣传、系统教育和积极践行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

陆老师结合当下形势,用鲜活的实例分析了新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并从统一思想、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和示范引领四个方面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说理清晰,既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又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引起了全校老师的共鸣、反响热烈,对老师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