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安镇幼儿园邀请街道党校教师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11月3日下午,安镇中心幼儿园邀请街道原成教老校长、党校教师冯可明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荣辱观、道德观专题学习讲座,80多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一是来自现实的忧思: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教育的必要性,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内涵及其意义,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教育: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四是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教育:实效性与对策。冯校长结合当前社会上的一些拜金主义盛行、不良风气蔓延、理想信念淡化、道德水准下降等案例入手,分析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教育的必要性。讲座期间,冯校长还深刻阐述了二十四字方针的涵义,把24字核心价值观细化为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主要是用来解决人的精神需求和文化认同的问题,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的教育着力进行。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教师在冯可明校长的带领下齐读24字核心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幼儿园顾善珍园长强调要结合近阶段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大家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以及八礼四仪的内容,要立场坚定、态度明确,坚决抵制价值、道德选择的机会主义态度,要以情感人、身体力行,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建设,要方法科学、语言生动,努力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教育的科学规律,要尊重传统、立足现实、放眼世界,以深厚的学识和宽广的眼界完成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