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农博园首届亲子民俗文化节亮相黄金周

     无锡农博园“首届亲子民俗文化节”即将于黄金周开幕。近日,记者来到园区一睹究竟。

  亲子民俗体验是此次活动的“主打牌”。进入农博园正大门,按照路牌指示,位于主干道左手边的就是民俗馆,也就是原先农博园的高科技农业展示馆。记者看到,焕然一新的民俗馆已经被各种民族元素包围,穿着各民族特色服装的工作人员穿梭其中,一位穿着朝鲜族的姑娘正在展示制作泡菜的过程。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突出互动体验和游戏环节,民俗馆内共有十多个项目供游客游玩,包括赛布龙、篆刻、扎染、打陀螺、抓骨子、背篓球、竹竿舞、象帽舞、射箭、蒸年糕、做泡菜、捏面人、古书制作、踩高跷等。游客不仅可以上阵体验,也可以把作品免费带回家。整个民俗馆的门票定价为成人60元/人,儿童50元/人,购买家庭套票或者通过网站或旅行社预订,将享受到更多优惠。
除了民俗体验的正主题,此次活动还辅以恐龙展馆、国庆采摘、夜间烧烤、国庆米市四个副主题。恐龙展馆就在民俗馆的旁边,展出的恐龙模型有慈母龙、双棘龙、风神翼龙、三角龙、马门溪龙、窃蛋龙、霸王龙等多种,还能够提供恐龙骑乘、3D电影等活动。采摘基地位于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国庆期间主要供游人采摘的品种是冬枣。国庆米市则设在太湖水稻园,让游人能购买到刚刚上市的生态新米。
园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民俗文化节,园区致力于将农业旅游与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相结合,打造成为园区的一大品牌活动。近年来, 锡山台创园围绕打造现代农业的先导区、示范区引领区,以发展精品高效农业为目标,积极借鉴台湾农业经营管理理念,在开放农业体验、推广科普教育、引导生态旅游、做大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打造农业新业态。目前,园区结合区内村庄整治点和农博园旅游配套功能的开发利用,在农业景点打造、服务提升、文化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加强吃、住、游、玩元素导入和融合,逐步将园区打造成为周末都市人群放松休闲的乐园。

(记者:沈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