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羊尖镇民营经济关工委助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

     什么是理想?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想象或希望,没有理想,人就没有生活的方向,就会迷失自己,有信念的人活着才会快乐。”近日,在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举行的民关工委第17轮助学结对座谈会上,羊尖中学余老师为来自全镇贫困学生及家长40余人上了一堂主题为“理想与信念”的生动的政治课。民关工委负责人代表8位企业家现场向19名贫困学生颁发了2014年下半年度的助学金,共计3.2万元。

近年来,羊尖镇民关工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乐于奉献的私个会员企业家与家境贫寒的本镇贫困学生结成长期助学对子,先后有12位企业家结对了32名贫困学生,每年发放助学金6万多元,9年来累计发放助学金51.2万元。

每个学期开学前的座谈会上,组织受助学生及家长、爱心企业家、有关部门及学校相关领导参加,让孩子们谈理想、谈人生、谈体会,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相互取长补短。座谈会还会邀请学校政治老师为大家上一堂课,近年来,老师分别围绕“感恩与回报”、“逆境与成才”、“理想与信念”等主题,帮助孩子们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从小就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和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民关工委还定期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难,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民关工委还根据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帮助孩子们端正学习态度,提出希望和要求,抚慰他们心灵上的创伤,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