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联茂立青”十年锡山助学200余万

 

     8月21日,2014年台商协会锡山联谊会“爱心助学”捐赠暨“联茂立青”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锡山区教育局举行。锡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孟晓东代表区教育局接受了无锡市台商协会锡山联谊会8万元教育救助捐赠;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75名锡山区在读优秀贫困大学生现场发放了24万余元“联茂立青”奖助学金,同时分别向云林实验小学、云林幼儿园现场捐赠6万元和4.8万元助学款。

    据悉,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设立“联茂立青”奖助学金10年来,每年注入资金资助锡山区优秀贫困大学生,已累计10批已发放192万元,惠泽锡山学子达575人次。该公司还于2012年始又新增项目,每年向云林实验小学、云林幼儿园捐赠10余万元支持两校教育事业发展。无锡台商协会锡山联谊会自2007年始每年注资锡山区教育救助专项基金,帮助锡山区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完成学业,已累计捐赠110万元。
    另据了解,目前,锡山区每年发放奖助学款20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1000余人,实现全区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教育救助“全覆盖”。
    孟晓东在发放仪式上表示将继续维护全区教育救助14年来形成的良好局面,尽心尽责做好基金日常管理,并加强与区民政局、区残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动,公平公正地做好救助对象摸底调查、资格审查和经费发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教育救助体系,提升教育救助水平,规范教育救助管理,实践好“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他同时希望受助的大学生们要心存感恩,刻苦学习,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做生活的强者,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孟晓东还恳请社会各界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支持锡山教育事业发展。
    市台商协会锡山联谊会会长杨隆福、锡山区台办副主任陆志斌、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处叶树乐等出席了发放仪式。

(郗娇、陈弢报道 未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