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搭建平台 奉献爱心

 

——记溢凡工贸有限公司关工委主任虞学东

 

溢凡工贸有限公司是锡山区锡北镇新明村的外贸民营企业,产品远销到远东地区总经理虞学东致富不忘回报家乡,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村关工委按照上级要求,为了更好地推进关工委工作,动员他建立企业关工委。虞学东毫不推辞、乐意接受他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既然村委和关工委领导信任我,而且我喜欢青少年,孩子是天使,更需要有人教育培养管理,只要村关工委需要,我积极支持,我一定把这项工作做好、作出新成绩。2012年12月1日新明村溢凡工贸有限公司关工委成立,成为锡北镇首家村级民营企业关工委。

新明村溢凡工贸有限公司关工委成立一年半来,总经理虞学东全心全意投入到关工工作中。他除了关心本企业青工外,他还积极协助村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如举办学习电脑基础培训班开展青少年道德法制教育等活动。每次活动,他都尽量抽时间到场,鼓励学生认真读书,好好学习,争当好学生、好孩子。他先后支持两万多元,分3次向优秀学生和参加学习的学生发奖品及学习用品。他动情地说: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对我好的回报。虞学东的关爱行动,得到了村委、关工委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暑假他又与村关工委及时联系,计划组织一次全村青少年学生道德品质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而且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让孩子们接受体验教育,他还组织青少年学生到企业车间参观学习,让孩子们看到工人叔叔辛勤劳动的情景,让孩子们懂得,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实干苦干艰辛的付出,才有丰厚的回报。他告诉孩子们,今后你们走上社会,无论什么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工作没有贵贱之分,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认真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是光荣的、崇高的。虞学东的言传身教,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

(新明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