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简讯(旧栏目)

第一期(总第171期)

 

锡山区关工委2013年大事记

一、1月5日,锡山区文体局和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区文化市场“五老”义务监督工作总结表彰会,全区参与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工作的全体“五老”人员,以及各镇(街道)文化市场专管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14名文化市场“五老”义务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东亭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仁来和东港镇退休教师、网吧义务监督员张玉鹏作交流发言。区关工委副主任丁瑞兴和区文体局调研员曹俊伦先后讲话。

二、1月6日,锡山区关工委宣讲团、关爱工作团、家教讲师团和区直属机关、政法系统、教育系统、民营企业、开发区新经济社会组织关工委召开工作例会,回顾2012年工作,研究2013年工作。“三团”“五委”的负责同志和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三、1月10日,区关工委召开“五有五好”创建工作流动现场会,通过观摩学习,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确保第二轮“五有五好”创建工作的高标准推进。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1个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和区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四、1月17日,锡山区关工委召开2012年四季度工作会。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交流2012年工作,并进行了互评。区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常务副主任张美琴支持会议。

五、1月18日,区关工委邀请老顾问、老委员等10人召开座谈会。

六、1月24日,各镇(街道)常务副主任会议,通报年度考核情况。

七、1月25日,区宣讲团成员会议,通报年度工作要点,研究主题教育宣讲课题。

八、2月5日-6日区关工委周积生主任安排班子成员,分头走访慰问部分“五老”和困难家庭青少年,送去祝福和关爱。他们先后慰问了在基层一线,多年从事关工工作的20名农村老党员,感谢这些老同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继续发挥余热的拳拳情怀,并向全区广大“五老”致以节日的祝贺。

九、2月18日,东亭街道北街社区等12个村(社区)评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区教育局、区关工委、东亭街道关工委被评为市“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工作先进集体,郭光亮、蒋华佳、丁瑞兴、王明珠、陆乡被评为市“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十、3月7日开始,区关工委分组对首批五星级“五有五好”创建村(社区)进行考核验收。

十一、313日,区委办公室以锡办发[2013]15号文转发了区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实施。要点共分六个部分:1、突出立德树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2、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校外辅导站三级网络建设3、找准工作定位,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4、挖掘工作潜力,不断提升民企关工委工作水平5、抓住创建龙头,有效夯实基层工作基础6、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

十二、3月25日,市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劲松到会作重要讲话,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作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区关工委被评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报道工作一等奖;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被授予民营企业关工委“排头兵”称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吕玉其参加了会议。

十三、3月28日,区关工委在东亭街道召开镇(街道)常务副主任例会,通报五星级“五有五好”村(社区)创建验收情况,听取对2013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办法的意见建议。

十四、3月29日上午,中共锡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同志召集区关工委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去年8月2日全市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我区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现状,协商落实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邓加红主持,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简要介绍了我区关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区委老干部局、区人保局、卫生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文体局、农林局、区残联、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关工委各位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4月11日下午,在区委党校召开锡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三团”“五委”负责人,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殷旭东主持。周积生主任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2年的工作,着重明确了2013年的基本工作任务。

、4月18日下午,“党团队旗相辉映,青春共话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区团队工作会议在东港镇勤新实验小学举行。区关工委副主任辛伯庆,团区委副书记余家欢,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华芳,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孙庭标及来自全区中学的团委书记、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十七、5月15日,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吕玉其到江阴参加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

十八、5月20日开始,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下村(社区)调研。

、5月21日,锡山区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培训班,全区116个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各镇(街道)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部分家庭辅导站代表、各镇(街道)宣讲组组长和区“三团”(宣讲团、家教讲师团、关爱团)负责人等,共1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须俭作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上东亭街道关工委、鹅湖镇甘露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厚桥街道新联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和东北塘街道东北塘社区家庭辅导站代表,先后交流了开展校外辅导站工作的经验。

二十、6月6日,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和副主任丁瑞兴带领东亭街道关工委相关人员到南空干休所商谈结对共建事宜。

二十一、、6月9日,区关工委宣讲团在云林街道开展教研活动,研究部署全年宣讲任务。下午,宣讲团全体成员在云林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活动。

二十二、6月19日,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美琴和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到红豆集团参加市关工委对企业关工委青工情况的调研。

二十三、7月12日,省关工委调研组一行6人来到锡山区安镇街道,分别对胶山社区和安西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电子阅览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区关工委副主任丁伯荣、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吕玉其陪同调研。

二十四、7月19日,锡山区关工委安镇街道“水岸佳苑”睦邻中心召开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例会,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后阶段工作。

二十五、7月25日,锡山区关工委召开区“三团”“六委”负责人会议,交流上半年工作。区关工委周积生主任到会并讲话。区农林局关工委、政法系统关工委、直属机关关工委、民营经济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开发区新经济社会组织关工委和区宣讲团、家教讲师团的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区关爱团作书面交流。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美琴主持会议。

二十六、8月9日省关工委在南京召开全省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辛伯庆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二十七、8月12日,锡山区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贯彻省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辛伯庆副主任介绍了会议情况,传达了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的讲话精神。办公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二十八、8月14日,在区关工委会议室召开镇(街道)常务副主任座谈会,通报调研情况。

二十九、8月28日,区关工委周积生主任、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到滨湖区参加市关工委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三十、8月30日,在区关工委会议室召开区关工委宣传发行会议,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美琴和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参加。

三十一、9月26日,锡山区关工委在鹅湖镇召开工作例会。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交流了进一步加强村社关工委班子建设、推进民企关工委工作以及做好“两刊”“一报”征订学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三十二、10月23日-24日,省文明办、省关工委在南京召开全省城乡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丁伯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区关工委被评为全省城乡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集体;徐仁来、马荣良被评为全省城乡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锡北镇新明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被评为全省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

三十三、10月30日,市关工委、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联合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培训班,区关工委俞纪根副主任、办公室吕玉其主任,民营企业关工委代表7人参加了培训班。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主任顾建清作了题为“做好关工委工作要有三心’”的发言。

三十四、11月1日,省关工委、省农业系统关工委领导一行到我区五芝源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浣凡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名誉主任吴满良,市农委纪检组长、关工委主任鲁根苗,关工委副主任袁法军、秘书长张涛;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常务副主任张美琴等陪同参观。

三十五、11月19日,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和副主任兼副秘书长须俭到安镇街道和鹅湖镇调研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并到有关村(社区)了解省、市扶持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常务副主任张美琴、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等陪同调研。

三十六、11月29日,区关工委在区朝阳网校召开区宣讲团成员会议,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辛伯庆参加。

三十七12月11日,锡山区召开全区关工委基层建设推进会,全区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部分企业关工委代表和区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共16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对修改后的省《工作规则》进行了书面测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关工委副主任殷旭东宣读决定。21个村(社区)和3个企业,被认定为首批五星级“五有五好”村(社区)、企业进行了授牌。

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同志发表了讲话。大会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美琴主持。

三十八、12月17日,区关工委全体人员到区朝阳网校调研,周积生主任高度评价了网校的工作,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三十九、 12月18日,锡山区文体局和锡山区关工委联合召开2013年度文化市场“五老”义务监督员工作总结会议,全区“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各镇(街道)文化市场专管员和区文体局、关工委有关领导共80多人参加会议。东亭街道蔡善福、锡北镇韦明秋等14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受到表彰。蔡善福、韦明秋作了交流发言。

四十、12月20日,区关爱工作团在锡山区司法局召开区关爱工作团全体成员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区关工委副主任、关爱团团长丁瑞兴作了讲话。

 

 

 

 

 

 

 

 

 

 

﹋﹋﹋﹋﹋﹋﹋﹋﹋﹋﹋﹋﹋﹋﹋﹋﹋﹋﹋﹋﹋﹋﹋﹋﹋﹋﹋﹋﹋﹋﹋﹋﹋﹋﹋﹋﹋﹋﹋﹋﹋﹋﹋  

地址:无锡市锡山区东亭锡沪中路90号  邮编:214101  电子信箱:xsqgg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