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校讯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切实提高全校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2月6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邹佳旻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党员冬训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会议要求,着力聚焦冬训“5个专题”,系统、深刻、全面落实好冬训各项任务。

    1、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保冬训工作有序开展

要在准确把握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前提下,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激励党员“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举措;要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密切配合、增强合力,推动冬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贴近实际,靶向发力,确保冬训工作落实落细

要贴近学校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真正有的放矢、确保实效;要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差异化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和靶向式宣讲,提升冬训工作吸引力感染力;要结合全区冬训部署,充分发挥我校高素质理论宣讲队伍的优势,把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3、营造氛围,提升质效,确保冬训工作落地生根

要坚持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学校微信公众号、锡山发布、《新锡山》、学习强国等平台矩阵效应,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冬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扩大宣传效果;要着眼新时代党校(行政学校)职能定位,结合主责主业主课,求真务实,创新跨越,以冬训促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2023年,区委党校将严密组织,精心布局,凝聚共识,统筹推进,以此次动员部署会为契机,努力把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实际成效,为奋力开创冬训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打造全市最佳“特色型、研究型、创新型、和谐型、服务型”区(县)党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