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培训动态 | 锡山区2022年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外干部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外年轻干部业务工作、综合管理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外干部队伍,8月29日,锡山区2022年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1153319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6天时间,课程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知识竞赛、同心讲坛、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内容。

  来自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等21位青年干部,系统学习了《党外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建言献策信息写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等课程,内容丰富并具有针对性。

  现场教学环节,紧扣锡山区情和无锡地区民主党派代表人物,学员们赴乡镇企业博物馆、王选事迹陈列馆、王昆仑故居、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等教学点参观学习。

  为调动学员积极性,本次培训班策划并安排了大量发挥学员自主能动性的班组活动。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分为两组,围绕不同的议题,或进行辩论或进行商议,展现了学员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逻辑思辨能力。知识竞赛环节,围绕党外应知应会相关内容,八个民主党派的16位代表集思广益,以赛促学,展现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培训以同心讲坛收尾,来自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联委会的八名党外青年代表走上讲坛,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同心共筑未来”主题,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系统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许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为锡山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与中共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推进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