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培训动态 | 化隆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4-18日,青海化隆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化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海军,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黄庆,锡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一丹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化隆县17个乡镇的40余名致富带头人参加本次培训。

专题讲座 理论性与实务性并举

  无锡市委党校李建波教授的《弘扬“四千四万”精神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锡山区委党校王秋涵老师的《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等课程,让学员补精神之钙,吸理论之氧,坚定理论自信之路,提振乡村振兴信心,凝聚团结前进力量。

  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党组织书记朱虹结合自身经验与学员们热情交流《村级经济发展》,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融政策性、知识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课后学员们热情不减,纷纷与朱书记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学员们还观看了由我校制作的优秀微党课《永葆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现场教学 丰富性与针对性并重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赴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红豆集团、荡口古镇、东港镇山联村和锡北红色烽火游线等参观学习。让学员感悟红色精神,体会“四千四万”精神感召下无锡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学习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容量大,节奏快,针对性强。学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回到家乡后,一定会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推动化隆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