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培训动态 | 我校举办东北塘街道2022年度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开展好街道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切实把好党员“入口关”,东北塘街道于8月3日至8月5日在区委党校举办了“东北塘街道2022年度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62名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本次培训安排了课程讲授、实地参观、小组讨论、视频教学等3天的课程。区委党校靳丹铃、朱敏、杨明凤老师分别就党史、党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在党建主题公园,学员们置身“六区十八景”中,进行现场实地参观学习。新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入党集中宣誓,回溯精神根脉,感受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凝聚信仰力量。通过半天沉浸式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在小组专题式交流研讨会上,学员们分三组,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入党动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在结业仪式上,东北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雷凯为新党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本次培训班作总结讲话。党组织对积极分子的考察是一个长期观察、细致考核、认真评估和综合评价的过程,各位新党员和入党积子要能够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切实增强理论素质,提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同时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发展,切实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东北塘打造宜居宜业靓丽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现场组织学员开展理论知识考试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基本制度等,引导学员们领会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幸福东北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