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青干班培训动态 | 2022年锡山“青干班”拍了拍你:嗨,我们毕业啦!

发布时间:2022-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30日,为期1个月的锡山区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区委书记方力在开班动员会上讲授专题党课,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主战场上砥砺百里挑一的出众能力、构筑百舸争流的奋进态势、创造百花齐放的优秀业绩。

  专家教授们,用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丰富详实的案例剖析、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

  7月1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干班全体学员就地转岗,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干部突击队,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姿谱写抗疫青春之歌,锡山区核酸检测基地、区疫情防控指挥专班、集中隔离点、区核酸样本转运中心、核酸采样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除课堂讲学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学员自主设计活动,进一步展现年轻人的风采。

  7月29日晚,青干班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锡心永远向党”暨“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文艺汇演。学员们踊跃参与,以非洲手鼓、书法展示、吉他弹唱、三句半、诗朗诵、歌曲串烧等丰富多样的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各个节目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演出大厅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此次青干班是“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锡山区开展的第一期青干班,教学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经过一个月紧张充实的学习和实践,学员们提高了理论素养,开阔了知识视野,锤炼了意志品质,了解了国情区情,增强了团队精神。结业式上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

  培训虽然结束,但学习永无止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就大家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

  第一,要强志气,坚定信念、心中有党,做忠诚的表率。

  第二,要增才气,读书养性、善加思考,做学习的表率。

  第三,要出力气,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做担当的表率。

  第四,要接地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服务的表率。

  第五,要树正气,淡泊名利、防微杜渐,做廉洁的表率。

 

  结业只是培训的终点,更是学习和奋斗的全新起点。锡山区2022年青干班全体学员必将拿出舍我其谁的拼劲和冲劲,把目光定在第一名,把志向放在最高峰,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锡山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