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赋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党校教职工思想政治与实际工作能力,7月28日至29日,我校开展全校教职工赋能提升第一阶段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以全体教职工赋能提升为目标,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培训内容充实,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显著。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法政教研部梁三利教授运用大量生动案例,为教职工讲授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着力从内部行政与外部行政、干预行政与服务行政两个角度,梳理了行政类型与政府转型的相关概念;从依法治国与依法行政、权利保障与依法行政两个角度,强调作为公职人员需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特别点明合法合理和正当程序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

  无锡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阳,以无锡市纪委监委廉政微电影《围猎》引入,深入浅出地为教职工分析了被围猎者的可能性对象和存在特征,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拥有时刻与反腐败作斗争的政治自觉,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际关系学张政文教授,以俄乌冲突为题为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张教授先梳理了俄乌冲突的基本进程,阐释了俄乌冲突背后的实质是大国之间的博弈以及相应的地缘政治影响,最后分析了俄乌冲突与中国国家安全的关系,强调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职工凝聚了思想共识,夯实了理论基础,敲响了廉洁警钟,汇聚了精神力量。下一步,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