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培训动态 │锡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基层“三农”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6月14日至16日,锡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全区各镇(街道)带队领导及各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涉农社区)第一书记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大学堂”培训班的分会场,本次培训组织学员同步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乡村振兴与社区的五化治理》《有关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解读》《传承与创新江南乡村文化推动新江南乡村建设》等课程,以及《如何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的经验分享。老师们的授课既具专业性又具生动性,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并存,有助于“三农”干部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把握相关政策、练就看家本领。

  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凌莹的带领下,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宜兴开展现场教学。第一站来到西渚镇白塔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第二站来到湖㳇镇洑西村龙山自然村、雅达农业产业园和雅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学习农文旅产业融合的经验做法,体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基层干部切实增强了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岗位实际,为锡山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化化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培训班第一阶段暂告结束,还将择期组织第二阶段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