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校讯 | 青春筑梦正当时 不负韶华勇担当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5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校领导班子及中层正职出席会议,8名年轻干部参与交流。会议由副校长何鸣宇主持。

  会上,8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同时就加强我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鹏西结合借调至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经历,从经历、收获及体会三个方面谈了谈自己的感悟:年轻干部要充分培养和发挥“头悬梁、锥刺股”的躬身学习精神、“所谓干部,干是当头的”主动干事精神以及“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攻坚克难精神。从大局全局出发“看”工作,全方面多维度“讲”工作,依托数据优势“写”工作。

  张娜结合借调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三点体会:一是自觉增强“试”的胆气,敢于尝试。面对新工作新任务要敢于承担、敢于尝试,勇敢迈出第一步。二是自觉增强“拼”的狠劲,敢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拼”执行落实,“拼”担当作为,“拼”攻坚克难。三是自觉增强“争”的姿态,在工作中要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要“求新求变”,超越自我,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周雨扬结合借调至区委组织部的工作经历,总结出做到“三个保持”:一是早做规划、合理安排,保持工作的条理性。在工作正式开展前,理清楚轻重缓急,按照时序完成。二是满怀干劲,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时刻保持一种无畏的冲劲和踏实的干劲,学习理论、学习实践案例,向周围的同事学习、向社会学习。三是与时俱进,保持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不断丰富实践经验、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负干事创业好时光。

  高文倩结合财务相关工作,谈到在工作中;要做到“善于上问”。不能因为怕麻烦、脸皮薄就不好意思请教相关单位或者领导同事,有时发生错误再去弥补可能付出更大代价。要做到细致全面。拒绝“多做多错,少做少错”的错误思想,犯错是积极者的特权,而消极者永远把时间浪费在证明自己没错上。作为8位年轻干部中的最早入职者,鼓励大家“我们还年轻,应该勇于尝试,迎难而上”。

  宋普臣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三点收获:一是沟通联络是做好工作的基础。青年同志们在工作中要勤张嘴、善张嘴,多交流才能做好事。二是要锤炼抗压和规划能力。面对压力,要能适应、能处理。不仅要在各项工作中做好规划,更要规划好个人生活与日常工作的矛盾。三是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唯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从容应对各种挑战。

  王秋涵认为:年轻教师要在“专”“广”“定”上下功夫。首先要专注于党校教师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讲课,认认真真科研,在提升业务水平上肯下功夫。其次要广交流、广学习。向书本学、向专家学,更要深入基层向群众学。再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选定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走出年轻人该有的意气风发。

  祝媛箐认为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务实、创新、崇德、向善”,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区情,了解基层,自觉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实践,铸入灵魂、融入血液、付诸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敬业担当,在担当实干中练就“铁肩膀”,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勇当推动发展的先锋。努力做到敢啃“硬骨头”,敢攻“硬任务”,勇于创新,深入学习,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工作中发挥青春才干,贡献青春力量。

  杨明凤分享了来校半年以来的工作经验:一是要勤。手勤、腿勤、更要脑勤,好的讲课就是体现功在平时,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以自己情感为判断,让学员有共鸣。二是要细。严谨、细致、认真、周到是干好工作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细节决定成败。 三要多练。讲台站稳需要时间,要多去历练,累积经验。

  会上,常务副校长朱一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同与会的年轻干部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她强调,年轻干部务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并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

  要把眼界放宽,把心胸放宽。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单位的大我、甚至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高远志向来导航人生,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二、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

  学习上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勤奋学习与善于思考结合起来,把日常学习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通过学习实现好的品质、好的素养和好的习惯。

  三、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

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在本职工作上锤炼自己。不断锤炼智商、情商、苦商。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还要有扎根党校、久久为功的干劲和韧劲。只有甘受“寂寞”、甘于“清苦”,扎根岗位,才能在日后的成长中有所作为、担当重任。

  四、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年轻干部要想达成自己的目标、取得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长远,行得稳重,必须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

  朱一丹强调,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生活上关照,最大程度保护年轻干部的锐气,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让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党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