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党校教研│我校组织教师赴严家桥村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0日,我校教师在副校长王丽霞的带领下赴羊尖镇严家桥村学习调研。羊尖镇宣传委员黄锋、严家桥村党总支书记朱斌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一行。严家桥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第二批“全国传统古村落”、首批“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是江苏地方剧种锡剧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商业唐氏家族的发祥地、无锡地区的老革命根据地,是无锡县有名的教授村,是锡东盛名的米码头、布码头、医(药)码头和书(评弹)码头,被誉为“三地一村四码头”。

  调研过程中,朱书记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相关情况,带领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米市码头、百米长廊、锡剧纪念馆、古镇书场、唐氏花厅、唐家米仓改造的陈列馆等。在严家桥“有事好商量”议事厅,双方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黄委员和朱书记介绍了严家桥村目前的发展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我校教师根据严家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情况,采用头脑风暴法共同研讨,大家出点子、谋规划、求合作、共发展,最后就乡村振兴课题与严家桥村在教学科研上的合作初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