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党校教研│我校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明确我校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教科研工作水平,2月25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对今年教科研工作作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由王丽霞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科科长朱敏对党员冬训、教学新专题开发、精品课赛课、微课打造等培训和教学方面的具体工作作了分工和安排。咨政调研科科长靳丹铃对近期科研工作、全年重点和常规工作作了梳理和展望,并分析了目前我校在科研咨政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王丽霞副校长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压力,要深入思考党校“是什么、干什么”、深入研究党校教师应该“干什么、干成什么”这些根本问题,立足党校(行政学校)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扎实苦练内功,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重点工作抓紧。今年是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年。办学质量评估,教科研工作是重头,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做到超前谋划、早做安排,关键是对照指标体系和评估要点,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和教科研工作水平。

  二是常规工作抓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全校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干部教育培训年度工作计划,高质量办好各类培训班次。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课主业,聚焦改革创新,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科研,推进教研咨一体化。

  三是专项工作抓好。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理论阐释、宣传宣讲。继续打造“云视课堂”,不断提升微党课制作水平。组织好精品课赛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加强学术交流,深化课题研究,力争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成果提档次上水平。

  会上,教师们还围绕具体教科研工作做了深入研讨。

 

供稿:杨明凤

审核:咨政调研科

编辑:祝媛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