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党校教学 │ 我校开展2022年首次新课试讲

发布时间:2022-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近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的加入,为我校教研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增添了强劲活力。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不断提升党校教学质量,1月6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新课试讲会,周雨扬、杨明凤两位新教师分别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试讲,全体教师参加。

  周雨扬老师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内容充实,语言优美,教学基本功扎实,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杨明凤老师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做了全面阐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让人耳目一新。

  所有参评教师认真聆听了两位教师的授课,并从授课内容、结构框架、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两位新教师表示,在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自己对于“党课究竟是什么、党课应该怎么讲、党课怎样讲得好”的问题有了清晰和深刻的认识。接下来要铆足干劲潜心打磨课程,争取早日在党校的讲台上立得住站得稳。

  以集体备课形式开展青年教师新课试讲作为我校着力打造的常态化特色教学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提高的平台,也为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王秋涵

审核:教育科

编辑:祝媛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