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行政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常务副校长朱一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校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吴政隆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做的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成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朱一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到锡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朱一丹提出三点要求:

  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第二个一百年的新起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全省接下来五年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夯实党校主业主课。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期望,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锡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要深学细悟,迅速组织全校学深悟透。

  第一时间组织党校教职工认真学、深入学,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思路、明确的重点,转化为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和具体行动,创造性地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抓好精神解读,全面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主阵地作用,有效借助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载体,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振奋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围绕省委“六个显著提升”目标要求,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逐项对标对表,紧扣重点难点,聚力攻坚突破,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高质量部署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工作。全力冲刺一流党校目标,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狠抓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第一、创唯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扎实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