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培训动态 | 锡山区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5日至26日,锡山区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开班式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晔作开班动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一丹主持。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拓宽宣传思想工作视野,提升能力,增强信心,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把我区建设成为“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作出积极贡献。

  开班动员讲话指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者一要把握方向,坚定信念。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多方面呈现,互联网对舆论环境、文化生态的影响无处不在,宣传思想工作的对象、条件、内容都发生深刻变化,客观上对宣传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举办培训班是适应发展形势的客观需要,是提升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工作职责的现实需要。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聚焦重点难点,高质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全区动手,做到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推动;聚焦网上网下,高水平做好网络综合治理,学好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提升防范能力;聚焦常态长效,高标准做好文明创建活动,做到上下协同、左右配合、条抓块管,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管理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质。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加强交流,做到学有所悟,严于律己,做到学有所得,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安全工作”“网络综合治理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开设讲座,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千四万”精神及安全生产专题进行了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不断开创锡山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徐俊、王秋涵

编辑:祝媛箐

审核: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