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青蓝携手 接力奋进——我校举行第四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党校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我校于10月15日上午举行第四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活动。校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和全体教科研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咨政调研科科长靳丹铃主持。

  “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是我校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旨在发挥名优教师的教育教学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巩固名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意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从而提升党校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为我校的一项优良传统,迄今为止已成功举行三轮。

  会上,副校长王丽霞宣读了《锡山区委党校“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结对范围、结对安排、结对时间、结对要求和结对管理。

  常务副校长朱一丹为此次受聘的指导教师陆秀芬、王雁颁发聘书。

  两位新教师按照中国传统拜师仪式“奉茶礼”,为自己的师傅恭恭敬敬地奉上“拜师茶”。

  随后指导教师陆秀芬和王雁,新教师周雨扬和杨明凤分别作表态发言,其他领导和老师座谈交流。

  陆秀芬老师感谢校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连续多轮把传带新教师的重任交到她手里,她感到了责任重大,也感到了使命光荣。陆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三个爱”“三个心”“五个多”和“一个敬畏”等几个方面,阐明了新教师成长要注意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王雁老师通过四个关键词:心情、表态、要求和感谢,表达了自己对这次结对活动的心情、自我要求、对新徒弟的期待与关爱,以及对学校举办这次活动的感谢。

  周雨扬老师制定了自己今后努力的三个方向: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要不断研习理论,勤学善用,做好科研工作;三是要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的事业、为党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杨明凤老师对自己的今后工作做出三点承诺:一是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找准科研方向,三是坚持谦逊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成为一名理论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新时代党校教师,为党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常务副校长朱一丹讲话。朱校长肯定了第三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活动的显著成效,并对这次新老教师结对培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立德树人,校准理想信念的“定盘星”。

  朱校长强调“青蓝工程”的意义就在于为年轻教师搭建向骨干教师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在经验丰富、业务精湛、师德崇高的老师的精心指导与帮助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尽快成长成才。希望指导教师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用自己高尚的师德影响带动徒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第二,求真务实,锤炼破解难题的“硬本领”。

  朱校长希望指导教师站在促进党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倾心相授,确保高质量完成对青年教师在“德”“才”“教”“研”四方面快速提升的培养任务,锤炼党校教师的过硬本领。

  第三,压实责任,争当干事创业的“领头雁”。

  朱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一定要珍惜此次机会,以归零的态度,静心扎根党校,踏踏实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并处理好继承与发展、身份与岗位、师教与自学的关系。按照“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的成长规划,早日挑起推动党校全面发展的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