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筑党史学习成果 拓党校发展新篇——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统筹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提振精气神,凝聚发展动力,9月1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秋季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常务副校长朱一丹对秋季学期工作作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和标准,希望教职工紧紧围绕锡山“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朱一丹指出,今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中心、以科研咨政和会务保障为重点,推动党校(行政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下半年,着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

  一、始终坚持主责主业,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强主责主业,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加强党校课堂,发挥阵地作用。充分发挥理论宣传主力军作用,围绕重点专题,结合当前干部群众需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需要,为各单位理论学习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丰富培训模式,创新教学手段。按照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原则,结合锡山实际,采取灵活有效的培训方式,继续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打造“云视课堂”,提升“微党课”创作水平。

  三是严格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把握“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树立良好教风。

  四是深化名师工程,打造人才队伍。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能够满足新时期党校干部培训需要的教师队伍,继续开展第四轮“青蓝结对”工程,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通过“挂职锻炼”与“蹲点调研”相结合、“本地调查研究”与“外出进修培训”相结合等方式,淬炼教职工能力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二、始终聚焦结果导向,打造科研课题精品

  一是推进调研计划,完成科研任务。根据制定的课题调研计划和调研提纲,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提高对形势的分析研判,保质保量地完成科研任务。

  二是加强科研协作,提高科研层次。提高目标要求,力争取得高层次课题研究项目,打造精品科研课题,走科研立校之路。创造条件,鼓励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

  三是推进成果转化,发挥科研实效。注重成果转化,打通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的相互转化,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发展。

  三、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凝心聚力提升服务

  在党校改造建设的过渡时期,必须因地制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保证综合服务功能,发挥党校应有职能。

  一是加快落实过渡方案,推进改造项目。尽早做好5号楼过渡办公的准备,完成办公搬迁工作。配合区发改委确定党校原址重建的规模、功能、投资额,设计概念性方案,争取党校改造项目年底进入区政府2022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库。

  二是创新管理理念,提高管理绩效。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使党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探索后勤管理的体制创新,规范编外用工管理。不断加强党校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建设节约型校园。

  三是凝聚共同愿景,共建和谐氛围。注重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敬业、专业、合作”意识,使党校的每位教职员工同党校一起成长进步。

  四、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固本筑基推进党建

  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机关党建为引领,打造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标杆,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在党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主责意识,构建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充分发挥校党支部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部署、落实、考核,推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党建引领意识。

  二是提升政治素养,健全活动平台。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利用好各类信息化平台,真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适时互动、有效整合。融合党建与教学,以近两年“微党课”制作为基础,打造“以‘云视课堂’促‘党建+教学’共融”党建品牌,彰显党校党建特色。

  三是树立文化自信,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文化自信,做好党的文化思想、文化理论、文化政策的解读和阐释,推动党的文化创新成果深入人心。通过开展“党校讲堂”“党建主题活动日”等活动,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确保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朱一丹要求:

  一是综合分析研判,加强部门协作。

  根据工作目标,对半年评估反馈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工作要求,将反馈情况分解到各个科室,同时对党校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将责任一并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既要加强科室与科室之间的合作,也要与其他部门主动沟通协调,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

  二是主动思考谋划,细化分解落实。

对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缺项,要积极主动进行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倒排时序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聚焦靶向发力,鼓足工作干劲。

兼顾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存在的问题靶向发力。全体教科研人员要蓄力提升科研能力,切切实实练好内功,重点课题要确保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中心工作服务。同时,要继续增强创先争优、攀高比强的意识,用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真正贡献党校力量。

 

  会后,召开了我校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副校长、工会主席何鸣宇代表二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报告,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