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防控举措,迅速进入应战状态,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坚持党校姓党,闻令而动,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8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行政会议,传达学习五届区委一次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我校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强调要迅速拉响防控“警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规矩,修改完善《中共锡山区委党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校内培训、会务、日常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明确防控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各责任科室认真落实措施,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责任上严起来。

  二、强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守土尽责,科学防控,全力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积极做好宣传。通过单位QQ群、微信工作群和党校官方网站,及时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做好防控提醒,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上情下达实时、顺畅、高效。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三是严格出入管理。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校门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自觉服从常态化的各项管理。四是开展疫情排查。对全校人员全覆盖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身体异常人员排查,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五是做好疫苗接种。督促未接种人员进行接种,及时向全校教职工通报接种情况,做到真排查、无死角、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六是加强卫生整治。每日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毒,严把卫生关、食材关、消杀关,实行分桌就餐。

  三、强化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员示范,全员参与,形成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校人忠诚担当、克难攻坚、务实奉献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协助完成了区级机关千余名工作人员在党校进行核酸检测时的志愿服务。全校教职员工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迎战准备,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举措,为锡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