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七一特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1921年

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年

嘉兴南湖红船上的庄严承诺

成就了中国生生不息的脉搏

照亮了黑暗的岁月

割断了旧世界一切枷锁

2021年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悠悠百年

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束浪花

却融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潮起潮落

我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始终铭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镰刀锤头皆为信仰!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延续“了不起”,就要持之以恒“拼下去”,锡山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加压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