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印迹 红色传承 ——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闪耀着光荣和梦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百年印迹 红色传承’”主题活动,通过制作红色香囊、体验红色主题传拓等具有传统色彩的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弘扬文化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无锡精微绣,是无锡本土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最初的范水模山,到朦胧显现,直至于缕缕绣丝在红布上跃出金星的模样,最后填入艾草、丝棉,一枚枚象征国旗的香囊在众人手中呈现。这一枚枚小小的香囊,代表着党校教职工永远不变的赤子之心,歌唱着献给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同时,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船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红色主题,组织进行了金石传拓。以党的百年风雨征程为底板,将宣纸覆盖表面并捶刷,再以拓包蘸墨或朱色体现纹理,一幅幅别具特色的壮丽场景便跃然纸上。通过活动,我校教职工回望了党过往的奋斗路,眺望了党前方的奋进路,抒发了对中华大地翻天覆地巨变的衷心感叹,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文化如水,源远流长,我校以传统文化作为切入口,以“沉浸式”融入的形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