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 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 ——我校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持续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践初心的热情,丰富党史学习载体,不断追寻红色精神,促使党员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6月8日下午,我校携手锡山水务集团、云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经典修复影片《上甘岭》,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上甘岭》是一部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故事片,于1956年12月1日上映。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用满腔的热情与激情,挥洒着热血,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保持着必胜的信心,喊出了豪言壮语,书写着无悔的人生!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首熟悉的歌曲《我的祖国》响起,党员们轻轻哼唱。大家的心情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而起伏,感叹影片中志愿军战士生活战斗环境的恶劣,为志愿军战士们苦中作乐的精神而感动,更为这群最可爱的人而肃然起敬。

  时光荏苒,上甘岭战役已经过去60多年,但是“上甘岭”精神带给我们永恒的感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锡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