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召开第二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总结交流会暨“十四五”时期教科研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步伐,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并着力提高“十四五”时期教科研工作水平,1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总结交流会暨“十四五”时期教科研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王丽霞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结对的新老教师就结对一年多来的成长体会、结对培养进行总结交流。与会人员对“十四五”时期我校教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畅所欲言,就提升教师队伍软实力和硬件设施硬实力两手抓、不断深化教科研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高质量咨政调研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探讨。

    最后,常务副校长朱一丹充分肯定了第二轮“青蓝工程”活动的显著成效,并就“十四五”时期我校教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举措作了以下安排部署:

    总体目标:

    “十四五”期间,党校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推进党校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打造富有锡山特色、服务锡山发展的培训和科研品牌。在培训规模上力争有大的发展,培养一批引领全区科学发展的干部精英,把区委党校建成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党员干部大学堂、区委区政府的智库、学习型组织的示范点,建成具有一流意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的模范区级党校。

    主要举措:

    1.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一是做好“十三五”规划“回头看”工作,全面开展对照检查,提炼可供借鉴和参考的工作经验。二是完善以需求调研为基础的培训计划生成机制,形成科学的教学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三是创新培训模式,探索网络授课新模式,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四是改善办学条件,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提升党校专业化、功能化、信息化建设,满足党员干部多样化、多层次的培训需求。

    2.推进教研咨一体化进程。一是强化科研为教学服务的意识,真正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出成果,成果进课堂。二是教研人员要发扬“工匠精神”“绣花精神”“钉钉子精神”,筑牢教研咨一体化发展的能力基础,巩固教研咨一体化发展的能力前提,强化教研咨一体化发展的能力支撑。三是充分发挥无锡市委党校锡山分校作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完善上下联动、合作提升机制,使锡山党校教研咨工作迈上新台阶。

    3.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一是激活“存量”。建立健全教研人员外出进修学习机制,不断提高科研人员的教学业务水平和科研咨政水平。二是做强“增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充实师资力量;加大培养力度,持续实施“青蓝工程”,完善教师专业培训制度,全面提升师资素质和授课水平。三是优化“配量”。打造智慧校园,加强信息化管理建设;完善教学效果评估体系和评估机制,严格教学质量评估,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