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开展2020年“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教职工法治观念,我校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月”活动契机,结合“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在全校上下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领导重视,组织部署实

    在接到上级关于宪法宣传的通知之后,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安排部署落实,对活动开展进行细化,确保在培训教学、宣传宣讲工作中落细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浓

    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通过宣传橱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进行宣传学习;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法治宣传文章,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
    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学

    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民法典》讲座集体学习,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观看庭审直播,开展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确保全体党员悉数参加,在广大教职工中掀起法律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潮。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月”一系列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更加了解宪法、认识宪法、感受宪法,进一步增强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意识,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普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