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参加无锡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0年科研协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与决策咨询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至17日,无锡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0年科研协作会在无锡市委党校召开。我校全体教研人员及后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市党校系统的年度盛会。

    江苏省委党校副教育长吴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吴宏副教育长充分肯定了无锡市党校系统近年来科研协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党校系统科研协作大有可为。

    吴宏希望,无锡市党校系统主动作为、创新而为,深入推进党校系统科研协作,以更高水平科研协作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党校智慧力量。

    无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出席会议并讲话。金政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早学深,尽快推出一批学习研究成果。党校科研工作要聚焦主业主课,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加强理论研究,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坚持服务大局,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要进一步健全落实课题研究协作、调查研究协作、科研活动联办等机制,深化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协作。

    会议还邀请了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徐康宁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报告。

    徐康宁教授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新发展格局的提出背景及其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提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6个着力点,为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通报了年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6篇,8位优秀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我校递交了6篇参会论文,其中3篇获优秀论文,优秀率继续名列前茅。这三篇论文分别是:咨政调研科科长、高级讲师靳丹铃的《关于现代农业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调查与思考——以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例》,教育科科长、高级讲师朱敏的《锡山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调查与研究》,高级讲师陆秀芬的《锡山区村(社区)党员教育问题探究》。靳丹铃作为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无锡市委党校锡山区、惠山区分校的复函,通报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赛课暨第二届优秀教学组织奖评选结果。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锡山区委党校获无锡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二届优秀教学组织奖,咨政调研科教师李鹏西讲授的《基层干部哲学思维的培养和运用》入选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赛课复赛,教育科科长、高级讲师朱敏讲授的《如何面对媒体与公众——全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与引导》被评为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优秀课。

    会议同时组织了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校刊部主任李立峰教授、江南大会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教授、无锡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刘俊分别就理论宣传文章、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和咨政报告写作作专题辅导,对于提升教科研人员的科研写作能力,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理论宣传优势,推动党校(行政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