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我校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落实锡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备课和宣讲工作,2020年1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组织教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备课情况进行交流。王丽霞副校长和教育科、咨政调研科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备课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的重要成员单位,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在备课会上,老师们畅谈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备课进展、课程结构安排、宣讲重点、素材选取等情况,并就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深入研讨。通过集中研讨、集体备课,产生了思想碰撞,得到了相互启发。

    王丽霞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为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课投入了大量热情与精力,并对下一步宣讲和培训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深入学,力争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对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努力融会贯通。

    2、精准宣,力争全面深刻精辟透彻。坚持党校姓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准领会中央精神,做到全面领会不片面,准确宣讲不跑偏。

    3、灵活讲,力争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立足锡山发展大局,理论联系实际,“普通话”与“地方话”结合,宣讲中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4、持续训,力争落细落实入脑入心。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立足主业主课,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培训课程,使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进培训课堂、进教学专题、进学员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