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我校组织教研人员赴无锡车联网小镇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1日上午,我校全体教研人员前往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调研学习,深入了解无锡车联网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产业发展副总经理梁庭俊陪同接待。

在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的V2X展厅,教研人员了解了无锡车联网产业发展主要建设成果、车联网先导区C-V2X城市级云控平台系统、相关硬件设备展示及锡山区车路协同示范应用场景的实时状态等相关内容。

在中国南山·博世智能网联创新中心,教研人员详细了解了航天大为和博世集团在车联网智能路况感知系统中的合作情况,见识了博世最新科研成果:车载V2X通讯系统、智能无钥匙、车辆远程升级、未来驾仓、智能充电桩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以及全球首个L4级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国家级V2X展厅则全面了解了无锡作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城市在车联网产业发展情况、航天大为在车联网产业的技术成果,并参观了无人驾驶、车路智能、数据处理等车联网城市应用场景的展示。

随着进入智能时代,智慧网联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以及投资的新热点。车联网小镇不仅仅是政-企-学-研产业集聚、人才培养、科创研发的不断升级,更是新城新经济、新业态、新中心,智慧城市、宜居生活的创新实践者和合作建设者。此次调研学习为我校教研人员聚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热点,开展相关教学和课题研究积累了宝贵素材,增加了感性认识,开拓了全新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