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我校组织教研人员赴永联村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1日,我校全体教研人员在副校长王丽霞的带领下前往华夏第一钢村、苏州首富村——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学习调研。永联干部学院副院长倪婷婷热情接待并介绍相关情况。依据行程安排,教研人员先后参观了永联村金手指广场、永联议事厅、社区综合服务街、永联展示馆、永钢展示馆等。

    永联村秉承“先富带后富”的发展理念,从三十年前默默无闻的贫困小山村发展成为如今苏南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行政村之一,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就永联村党建工作、社区网格化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作现场交流。永联村优美的自然环境、浓浓的现代气息、多元的产业结构、多彩的文化生活令人流连忘返。

    教研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南丰政治生活馆和张家港凤凰古镇,深入了解南丰党建经验,体会当地风土人情,在嘹亮优美的河阳山歌中结束本次学习调研。

    通过实地学习调研,教研人员全面了解了永联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汲取了永联村与时俱进的经验和做法,为开展相关教学和课题研究,积累了宝贵素材,打开了思路空间,明确了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