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三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切实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步伐,强化人才强校战略,9月10日上午,我校于会议中心105会议室举办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三轮“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活动。青蓝工程,旨在进一步巩固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提升党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校领导班子、中层正职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副校长王丽霞宣读了《锡山区委党校“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结对范围、结对安排、结对时间、结对要求和结对管理。常务副校长朱一丹为此次受聘的指导教师朱敏老师、靳丹铃老师颁发聘书。

随后指导教师朱敏、靳丹铃,新教师张娜、祝媛箐作表态发言。

    会议上,各位新老教师畅所欲言,分享教学生涯的点点滴滴,勉励年轻教师珍惜和感恩现有的优良教学条件,抓住平台,把握机会,积极进取。

    最后,常务副校长朱一丹肯定了第二轮青蓝工程活动的显著成效,并就此次第三轮新老教师结对培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意识,让年轻教师扬帆起航

    “青蓝工程”对年轻教师来说是扬帆起航的开始,对指导老师来说是教学相长的过程。全校上下要深化认识,系统理解教师培养质量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教师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构建高水平教师培养体系,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

    二、结合工作实际,让年轻教师乘风破浪

    指导教师要站在促进党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倾心相授,确保高质量完成对青年教师在“德”“才”“教”“研”四方面快速提升的培养任务,让他们在扬帆启航以后能够乘风破浪向前进。

    三、压紧压实责任,让年轻教师担纲领衔

    通过压紧压实责任,经过新老教师为期一年的结对,实现双方教学相长、互相进步,实现“青蓝工程”在教师专业成长中的有效性,实现指导教师教学经验的传承,实现新教师在未来的教科研中发挥担纲领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