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我校参加无锡市党校系统“深化‘四史’研究 推进‘四史’教学”专题教研沙龙

发布时间:2020-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7月27日,无锡市委党校组织全市党校系统开展“深化‘四史’研究 推进‘四史’教学”专题教研沙龙。我校组织教研人员撰写交流论文,并参加沙龙活动。

    教研沙龙上,无锡市委党校和各市(县)区党校的教师代表围绕“四史”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进行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我校王秋涵、李鹏西两位老师分别就“党校教师怎样为青年党员干部讲好‘四史’课”“党校教师如何做好基层党员的‘四史’教学”作交流发言。

    王秋涵:党校教师怎样为青年党员干部讲好“四史”课

    1、以史实为依托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从而增强学员的政治鉴别能力;
    2、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历史,强化学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
    3、延长历史的长度、拓宽历史的广度,在古今中外的对比中分析历史,帮助学员形成“大历史观”。

    李鹏西:党校教师如何做好基层党员的“四史”教学

    1、教学落脚点要从回顾历史转向时代价值,就不会有“为了谁而讲,为了什么而讲”的困惑;
    2、教学内容上要从以历史发展为主导转向主题发展为主导,就不会陷入“讲什么,怎么讲好”的迷茫;
    3、教学方式上要从事件性陈述转向故事性描述,就不会有“讲不好、讲不懂”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