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我校召开新老教师结对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巩固新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带头作用,5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新老教师结对工作交流会。

    自去年11月19日,我校启动“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工作后,不管是“教”还是“学”,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老师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踏实、真实、务实、扎实的“四实”之风,指导老师倾囊相授,新教师虚心请教,在教学上商讨教学方向、讲座提纲、备课讲稿、课件制作,在科研上共同研究科研论文、科研课题、调研方法等,并做好指导记录。新教师们积极主动作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已经迅速融入了党校大家庭,能够服从科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由副校长王丽霞主持,会上,两位年轻教师及其指导老师都阐述了青蓝结对期间的感悟与收获,其他教师也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常务副校长朱一丹对过去半年青蓝工程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开展寄予了希望。

 立意更高,步伐更实

     指导老师在今后的结对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从高、从严要求两位年轻教师,以基本功为切入点,在师徒帮带中共同进步。   

    继续引好路

    继续强化师风师德,加强自身修养,给新教师们引好人生路、教学路,给予新老师正能量,让新教师把握“为谁培养人”的立场;

    持续搭好台

    精心指导、细心示范,给予新教师们资源、担子、任务和锻炼的机会,言传身教,让他们能真正的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接续服好务

    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要做到严管厚爱,敢于批评,乐于帮助,将自己的教研经验无私传授,努力提升新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深悟笃行,取长补短

    希望年轻老师能够老老实实学,继续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力争早日站稳讲台,站活讲台。

    真学

    真学就是要求发扬挤劲、钻劲、韧劲。认真刻苦、积极进取,谦虚谨慎、肯钻好学,积极向指导教师学习、主动向指导教师请教。埋下头来,下苦功夫,锲而不舍,持之以恒。

    会学

    会学就是要带着问题、带着需求主动去学,自觉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仅学习指导教师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科研基本功,更要学习指导教师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善学

    善学就是学习之后融入自己的思想形成自己教学的特点和风格。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以一名“党校人”的身份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力争早日站稳讲台、站活讲台。

    “春风化雨润人心,谆谆教导催奋进”,新老教师结对只是一种手段和形式,它内在的意义在于合作之上的携手前进,同生共长。希望两位新老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力争早日实现“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的成长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