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集体备课 共学共研|我校举办精品课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三名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精品课建设,突出精品课示范引领作用,4月28日—29日,我校在教学楼204进行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赛课活动初赛。常务副校长朱一丹出席活动,全体教师到场并参与点评。

    各位老师精心准备、全情投入,于三尺讲台上展多样风采,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洋溢,或幽默诙谐,不仅讲出了水平,更展现出了党校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信心与决心。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朱敏老师《如何面对媒体与公众——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与处置》和李鹏西老师《基层干部哲学思维的培养和运用》两堂精品课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复赛环节。

    分管副校长王丽霞对赛课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与评比,各位老师在授课内容和授课技巧上相较之前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和进步,参赛课程较好地体现了“党校姓党”原则和“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理念,达到了“传道”与“解惑”的目的。同时,提出了精进和完善的建议:一是强化学科支撑,在实现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做到逻辑缜密,表述准确,抓实细节;三是集体备课要继续保持传统,常规推进,力促教师教学能力全方位提升。

    锡山区委党校精品课目录

朱  敏:如何面对媒体与公众——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与处置

靳丹铃:年轻干部的语言表达艺术

陆秀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  雁:运用法治思维 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李鹏西:基层干部哲学思维的培养和运用

王秋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