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锡山区委党校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改进和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党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我校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019年10月28日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我校迅速成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小组,按照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领域、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开始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党校实际情况,从用水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排查,并对存在隐患、排查过程进行全面、细致地记录并签字确认。通过一周的时间,对全校水、电、气、消防、建筑等全面摸排一遍,累计登记各类隐患20多项。

    我校坚持彻底整改、不留盲点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难易轻重进行分级分类整改。

    容易整改的问题,即查即改

    在排查过程中先后发现消防栓损坏、水阀锈损、排气管三角阀生锈、部分灭火器超过保质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立即组织整改,限时完成。先后修理消防栓3个,过期灭火器、锈损水阀全部更换,生锈三角阀更换或除锈刷漆。

    较难整改的问题,强力整改

    对一些较难整改问题,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深入排查,探明原因,强力整改。在对我校3号公寓楼消防栓无水问题排查中,邀请专业公司进行排查,经过两天努力,找到问题所在,通过更换管道和阀门,最终使问题彻底解决。

    难度较大的问题,督促整改
    在对会议中心大型消防水泵压力不足,建筑物白蚁问题、建筑安全等级不高等问题的整改过程中,我校一方面由校领导牵头,集体会商,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借力社会专业团队进行问题排查,优选最佳方案进行落实,使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此外还制定了专门的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措施。

    在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我校进一步做好日常排查和建章立制工作,制定日常排查清单,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清单化;增设安全管理科,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党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