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工作 统筹兼顾把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发布时间:2020-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锡山区委党校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取得战胜疫情的全面胜利和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两大任务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教育科

    靠实教研准备不等待。人勤春来早,开学备战忙。关键时期,主业主课必须抓紧抓牢。校园里最美的不只是仍在浅浅春色里坚守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还有聚焦主业主课奋力备战新学期的教研人员,他们正深耕细作笃定前行,蓄势待发扬帆起航。在特殊时期采取网络办公,通过视频会议和微信平台进行在线研讨,全面推进教学和科研的各项工作,一方面抓好教学备课,根据形势任务开设新的讲课专题,启动精品课打造工程,尝试开展微党课制作,另一方面抓好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围绕当前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持续推进立项课题的深度研究和成果转化。

总务科

    夯实工作责任勇担当。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员工咽拭子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来自全校各部门的15位志愿者不惧危险,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截止目前共接待核酸检测12场次792人,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贡献党校力量。对已经完成任务的区级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重点消毒杀菌,及时做好废弃物处理、销毁等工作。

    后勤职工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对设施设备开展全面检修,完成宿舍楼的整理铺设,为疫情结束后党校全面工作的展开作好准备。同时,每天做好食堂、教学楼、会议中心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采取分散就餐措施,避免干部职工大规模聚集就餐;倡导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卫生,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办公室

    压实常规工作重细节。及时收文发文,做好调整机构编制、事业单位年检、工会2019年度决算等工作,策划“三八”妇女节活动,进行防疫工作宣传,做好每月工作总结与下月计划……一项项细小的工作正在全面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全面完善疫情应对工作方案,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落实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等工作。

党支部

    抓实党建工作不放松。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党建带群建“六员六争先”行动的通知》精神。开展党员冬训,下发党员同志人手一本《2019-2020年度锡山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应知应会学习手册》,推动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平稳展开,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阳光正好,春天来了。我们相信,决心有多大,责任心就有多强!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