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党校姓党旗帜扬 疫情防控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相关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校姓党”。

    建机制,政治站位有高度

    作为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我校在第一时间成立以常务副校长朱一丹为组长的抗击疫情临时工作小组,全力配合区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彰显“党校姓党”。

    1月24日晚,接到区委任务后,朱一丹校长立即部署,组织行政后勤人员加班加点将5号公寓楼整理出来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提前做好每个房间的深度清洁、电脑维护和设施检修等工作;叮嘱校餐厅加强食品采购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实行校领导带班带岗,中层干部轮流到岗值守,扎实做好当天工作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重效率,应对疫情有速度

    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工作实际出发,注重提升工作效率,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做好各项医学观察点所需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生活保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办公室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每日了解教职工健康状况,掌握教职工假期外出和返锡信息,落实好在外居住教职工延迟上班工作。排好值班表,定时报送相关信息,严格执行教职工健康情况日报制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展板做好宣传,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进度,强化疫情防控力度,公众号累计编辑3期7篇。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复工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风险。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征用我校教学楼,作为批准复工企业中符合条件的员工再作咽拭子核酸检测点。接到任务,我校12位志愿者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知冷暖,人文关怀有温度

    克服任务重、人手紧、服务对象多、工作时间长等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让隔离人员宽心、医护人员暖心”的情怀,在严密防控疫情和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在关键节点为医护人员和隔离对象送去慰问品和慰问信,鼓励他们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目前,党校隔离点已解除医学观察35人。

    总务科每天做好党校公共场所的消毒,想方设法购入口罩、体温计,酒精、洗手液等必备物资,为每个科室配备消毒防疫必需品。全力做好隔离点后勤服务,保障水电供应,采购取暖设备,与电信部门加强联系,确保隔离点房间的网络和电视正常。每天采购新鲜蔬菜,做可口饭菜提供给医护人员和观察人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校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面前勇担当,党校姓党显本色,通过一件件战疫实事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让党校成为在关键时刻能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打得赢的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