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冲锋在前,使命在肩——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作为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全力配合区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校在1月22日第一时间成立突发事件临时工作小组,常务副校长朱一丹亲自部署,夯实责任,集中力量,严防死守,要求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服务保障工作。
    观察点工作开展以来,一些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主动取消休假,坚守服务岗位,全力以赴投身保障一线。共产党员吴元林自除夕工作开展以来,吃住在党校进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以吴元林为组长的后勤保障小组始终全员在岗,为观察对象和工作人员提供生活保障。他们每天接待隔离观察人员、定时定点送餐、落实隔离观察所需的非医疗物资、生活垃圾清理、保障通讯和网络通畅、24小时安全巡查……经常忙到深夜或凌晨。他们主动请缨、放弃团圆,他们立足岗位、无悔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大家都主动加班,没有一句怨言。但是在工作中也存在各种突发状况,有时也会因不懂卫生防护专业基础知识而有所担忧”,吴元林说,“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年初一晚上8点开始接收的一批观察对象,一直到年初二凌晨才安置完毕,当时下着小雨,又是夜晚,我们陆续将8个观察对象引导到指定观察点内登记入住,其中两名对象症状比较重,主要是有一名发烧、一名稍有咳嗽,但是我是党员,这种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顶上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际行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危急时刻,越能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光辉本色,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却折射出平凡者的伟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产党员要始终顶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这个春节最可敬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