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我校参加无锡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19年科研协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12月12日,无锡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19年科研协作会在惠山区委党校召开。我校全体教研人员和后勤管理负责人参会。

    开幕式上,中央党校科研部科研协作处处长向忠顺,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漪韬,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张明想出席会议并致辞,无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政校长指出全市党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并就做好全市党校科研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明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推动科研工作更好地为提高党校(行政学院)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二是要求真务实,刻苦钻研,服务大局。始终关注学术前沿,面向鲜活实践,加强调查研究,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课题,拿出高质量成果,更好地担负起决策咨询的重要使命。

    三是要质量为先,多出精品,树立品牌。科研成果不仅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既要在科研成果、科研组织等方面赢得“奖杯”,也要在学界同行和咨政服务中赢得“口碑”。

    四是要完善机制,激励鼓励,持续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人才支撑机制、团队支撑机制和工作支撑机制,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支撑体系。

    会议邀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作题为“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旨报告,邀请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符志刚作题为“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惠山实践”的主旨报告,邀请中央党校科研部科研协作处处长向忠顺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会议通报了无锡市党校系统第七届科研评奖结果,对获得全市党校系统第七届科研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获奖。(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党校获全市党校系统第七届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王丽霞、凌云被评为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王丽霞撰写的论文《“三个结合”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荣获全市党校系统第七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王雁撰写的论文《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性研究》荣获全市党校系统第七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王丽霞、王志丹撰写的研究报告《民企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践研究——以大明集团为例》荣获全市党校系统第七届优秀决策咨询奖三等奖。)

    会议共征集论文8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35篇。我校递交8篇论文,其中6篇获评优秀论文,优秀率名列前茅。会上,8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发言,我校陆秀芬老师作题为“锡山区精细化城市管理问题研究——锡山区城市管理的调研与思考”的交流发言。

    我校6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陆秀芬:锡山区精细化城市管理问题研究——锡山区城市管理的调研与思考

    ●王雁:锡山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性研究

    ●李鹏西:锡山区乡村振兴走绿色2.0道路的可行性探究

    ●王秋涵: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产业发展经验的研究——基于山联村的实地调查

    ●黄四文:长三角加快一体化背景下县(市区)发展机遇与挑战——以锡山、昆山等为例

    ●王丽霞:做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校人

    协作会就“学习贯彻《条例》,强化办学保障”组织专题研讨。各校代表结合本校实际,从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师资人才队伍、深化后勤服务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办学经费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我校黄四文副校长作题为“完善基础设施,深化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做好党校后勤保障工作”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