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2019年锡山区党外(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1-24日,锡山区党外(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参加培训的73名学员主要来自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班子及骨干代表,区新阶层人士联谊会班子、区党外干部“321人才计划”成员代表以及开发区、商务区和各镇(街道)的统战干部。

  培训班为期四天,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发言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多维度的教学内容、多点位的教学实践,全面提高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外人士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作为。

  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言国强作开班动员。区有关部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和区新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言国强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外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培训班为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拓宽眼界,提升能力,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培训作为一次总结提高的难得机会。二要严密组织,确保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排除干扰,提高素质,促进工作。三要担当实干,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将学习培训作为提升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追求学习实效。

  组织学员前往全国文明村苏州张家港永联村、淀山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淀山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昆曲特色小镇、苏州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及机器人博物馆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不仅是理论素养的再提升,也是心灵的洗涤。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借此次培训的东风,扬帆起航再出发,为2019年画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