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锡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区级机关部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锡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1-12日,锡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区级机关部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区级机关部门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商务区下属党支部书记,区各办局党委、区级机关各部门所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3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必修课,以专题交流讨论为重要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了市委党校调研员邓弋青教授作专题讲座,并安排了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身边典型专题片、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工作讲坛暨“我的初心故事”宣讲活动、自学等。

    课堂教学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

    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寻访、挖掘、撰写自己及身边党员的初心故事,涌现了一大批令人感动、钦佩的人和事,18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在党支部书记工作讲坛暨“我的初心故事”宣讲活动中,围绕“我的初心故事”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自的工作实际,谈实践、谈体会、谈思考、谈创新。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分别参观考察了东港镇山联村、红豆集团展史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红豆集团锡东展示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