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锡山区教育系统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21日-22日,锡山区教育系统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窦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窦虹指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多维,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日程紧凑。当前,锡山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系统亟需一批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中青年干部作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薪火传承的中坚力量和后备力量。希望培训班学员要做德才兼备、能担当、有作为的优秀教育人才,正确站位、准确定位,对事业要怀着深厚感情奉献作为,对个人严于律己淡泊淡然,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到教育实践中,优化到工作思路中,内化到个人素养中。
    此次培训邀请了无锡市委党校调研员邓弋青为学员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邀请了天一中学原校长、锡山名师工作室沈茂德从“教育管理者走向成熟关键词”的角度,畅谈中青年干部的成长。此外,还组织学员前往红豆集团锡东党建馆进行现场教学,提升了学员的党性修养;前往农博园开展拓展训练,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行才艺展示,展现了锡山教育人饱满的精神状态。
    培训期间,专题举办了第十二期锡山发展讲坛,37名参训学员结合各自的教育和管理实践,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从办学理念、管理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根据学生身心发展需要,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特色教育的新路子,以教育强区推动锡山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教育强区推动锡山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苏浙沪地区“创业、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0000001

                                                                                                000002

                                                                                                 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