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内信息

区委党校与友联培训中心联手开展乡村振兴培训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日,中共锡山区委党校(锡山区行政学校)和无锡市友联培训中心在友联培训中心签署乡村振兴专题教育培训合作项目协议。此项目旨在实现优势叠加,通过组织系统性理论学习、前瞻性相互交流、针对性现场教育、可操作性实践示范的培训,以智力支持促进各地农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全国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无锡智慧”、“锡山样本”。

    此次校企合作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双方办学优势,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的重要探索。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合作办学机制的正式落地。

    锡山区,前身是多年被评为“华夏第一县”的无锡县(锡山市),也是近代民族工业和现代乡镇工业的发祥地,曾创造了“苏南模式”,锻造了“四千四万”精神。近年来,锡山区已走上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南特质、无锡特点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美丽乡村已成为全国典型,一个令人瞩目的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正在形成。

    乡村振兴专题教育培训项目,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以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为时代主题,兼顾特色经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系统干部等内容,形成既各有侧重、又相互呼应的开放式教育格局;在教学形式上,坚持理论与实例、现场与情景、远程与体验相结合;在培训服务上,突出教育目标精准化、培训课程精品化、配套服务精细化;在培训目标上,突出培养新时代党政干部应用型人才。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一丹表示,这次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共同凝练总结无锡市锡山区乡村振兴经验,面向全国打造集理论研究、实践指导、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为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市友联培训中心主任冯科杰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作为区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应该要走在前列;作为乡村本土的青年企业家,应该为锡山区乡村振兴鼓与呼,为提升锡山区乡村振兴在全国的知名度,在助推全国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