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锡山区法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法治社会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2019年6月10日-14日,锡山区法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共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融合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围绕培训主题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行政执法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依法行政与政务公开》等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学员学法用法意识,坚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开展工作的信念。此外还组织学员赴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昆曲特色小镇核心区(巴城老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及机器人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时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及时必要,课程内容丰富合理,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收获非常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好的学习态度,更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法治能力和水平,为建设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